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外展場文字


一個悶熱的午後,我被指派了一項溫馨的任務。我們希望懸掛在外展場的芃君作品,能夠以一種較為輕鬆的方式被認識、理解。所以希望能在每一幅作品的旁邊,加註藝術家創作這畫時的心情。

這次的作品除了在主展場小說咖啡聚場之外,我們決定要安排七個外展場,這七個外展場都是台南在地的店家。我們這麼作,是希望芃君的作品能夠走回他當初晃盪、發想作品的場景;也希望能夠帶給大家一個新的藝術體驗:在吃碗粿喝咖啡的時候能夠欣賞到藝術作品。

與藝術家一起暢談作品發生的場景心情是有趣的經驗。從台南地圖中,芃君一邊指認作品靈感發生的地點,一邊回想起創作的心情,以及在不同的當下,那個等待、雀躍、諳啞、平穩的自己。我特別印象深刻的是一張壓著紅邊的磨石子屋子,那似乎訴說著一種結界的禁制,芃君說,那時百無聊賴地在咖啡店等待著男朋友下課,短短一馬路之遙似乎有千里遠。這張畫作將會在小西腳碗粿展出。您不妨也可以在小西腳體驗一下,吃著芋粿、豆仔湯時遙想你思念友人的等待心情:)

這次的展覽包括了七個外展場:小西腳碗粿佳佳西市場旅店連晟旅遊奉茶鵪鶉鹹派慢慢租車度小月擔仔麵等。到時希望在這些地方可以遇見正在看著芃君的畫作並發出會心微笑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