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關於我們

埕,在建築的語彙裡,單純指的是一塊空曠的地方。但在農業社會裡,埕是人們安身立命的所在。在家前曬股的空地為稻埕,社區信仰中心的廟前廣場為廟埕。除了經濟活動與宗教活動之外,人們在這個空間裡聚會、閒聊、聯絡感情,埕成為一個承載著生活、記憶、與感情的多重空間。

現代社會興起後,巨型城市出現,人們交流互動的公共空間被納入都市計畫的一環。在公共的層次上,都市規劃師設計了公園、大型廣場;在私人經濟的層次上,咖啡館等提供人們社交互動空間的營運形式逐漸興起。埕依然存在,卻被賦予了更現代的意義,需要用更新的語彙與概念去咀嚼與理解。

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於2011年成立於台南,由一群藝術設計相關領域工作者以及熱愛文化的夥伴共同組成。希望透過藝術來關懷府城文化,推廣在地藝術與藝文活動,建立台南與其他地方的聯繫網絡,深化當地的藝術文化與美學脈絡。如同這麼具有傳統意象的埕,在現代社會中以新的形式生存著,我們希望能夠用新的語言來詮釋藝術,創造一個藝術家彼此之間對話與交流的空間。

目前工作室尚未有固定展示空間。初期將 依每次展覽的特性尋找適合的空間展出,與在地場域作不同形式的對話與連結;中期目標將是找尋定點空間,建立一個能向下紮根的台南當代藝術展覽場所。長期希望能將台南優秀的當代藝術和未能發聲的藝文活動,以脈絡性的方式發表,讓外界更瞭解台南當地的藝術文化,並以展覽、座談、表演等各形式,將外界優秀的藝文活動帶入台南,為這個百年古都帶來更豐富的人文藝術面貌與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